首页 - 城市与球场 - 利沃夫(新利沃夫球场)

利沃夫

利沃夫

  利沃夫特色风光利沃夫在乌克兰西南部,西邻波兰。面积2.18万平方公里。人口265.6万(1985),乌克兰人为主,余为俄罗斯人、波兰人和犹太人。

城市简介

  在乌克兰西南部,西邻波兰。面积2.18万平方公里。人口265.6万(1985),乌克兰人为主,余为俄罗斯人、波兰人和犹太人。1939年设州,首府利沃夫。大部为丘陵,一般海拔在250米以下。矿藏有石油、天然气、煤、泥炭、钾盐和硫黄等。温带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6-4℃,7月13-18℃。年降水量650-1,000毫米(山区)。森林面积占全境28%。工农业均较发达,工业以机械制造(汽车、仪表、锻压设备等)和金属加工为主,还有食品加工和石油、天然气、煤、钾盐的开采。盛产黑麦、小麦、甜菜。肉乳畜牧业亦盛。重要城市有德罗戈贝奇、斯特雷等。

历史

  这是一个与乌克兰其他地区文化和语言不同的城市,其原因就是历史上这座城市属于不同的国家,逐渐让利沃夫成为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利沃夫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离波兰仅有70公里,这座城市的文化更接近匈牙利和奥地利。

  据历史记载,利沃夫的城市本身建立于1256年,创建者是鲁塞尼亚的哈雷斯基公爵,以他的儿子列夫命名了这座城镇。利沃夫由于位置适中,发展迅速,在1272年成为公国的首都。二战期间,这座城市荒废,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再次让这座城市兴盛起来。

经济

  利沃夫州自然资源丰富。它不仅拥有大片肥沃的“黑土带”,而且还蕴藏着70余种矿藏资源,如沥青、无烟煤、铁、锰、铬、钛、铅、锌、铝、汞、镍和一定量的天然气和石油,其中沥青利沃夫自然资源和无烟煤均占全国总储藏量的60%。顿巴斯是原苏联最大的煤田之一。因此,在利沃夫州,矿工业比较发达。

运输

  利沃夫国际机场非常小,每日仅有到基辅、维也纳和华沙的班机。不过,在利沃夫市附近,波兰境内克拉科夫机场,在这里有更多的班机可以供游客选择。在这座城市,主要以巴士为主。

足球

  利沃夫市最有名的足球俱乐部当属卡帕斯蒂队,他是这座城市唯一一支曾问鼎国内冠军的球队,曾在1969年夺得苏联杯。此后又两次闯入乌克兰杯决赛,不过均以失利而告终。此外,这座城市还有一家叫利沃夫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不过这家俱乐部的实际位置并不是利沃夫州,而是在多布罗米尔。


新利沃夫球场(NEW LVIV STADIUM)

新利沃夫球场

类型:专用球场

容量:30000人

简介:利沃夫球场是一个位于乌克兰的足球场。利沃夫球场是举办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8个场地之一,利沃夫球场将举办三场小组赛的比赛。大球场有望房子的本地端功能界别尔巴阡山利沃夫。

  利沃夫球场的建造工程始于2008年11月20日,并已经于2011年10月完成建造。2011年11月15日,乌克兰国家男子足球队对阵阵奥地利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比赛将是利沃夫球场举办的第一场足球比赛。利沃夫球场将主办三场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利沃夫球场容量为34915人,并且全部都是坐席。在建造过程中,由于招标暗箱操作、回扣和赔付等使得建设成本飙升。利沃夫球场的建设费用从9400万欧元增至2亿。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平/负 积分

    城市与球场

    历届欧洲杯前三名

    年份 冠军 亚军 并列第三名
    2008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土耳其
    2004希腊葡萄牙荷兰捷克
    2000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
    1996德国捷克法国英格兰
    1992丹麦德国荷兰瑞典
    1988荷兰前苏联意大利 、前西德
    1984法国西班牙丹麦葡萄牙
    1980前西德比利时前捷克斯洛伐克
    1976前捷克斯洛伐克前西德荷兰
    1972前西德前苏联比利时
    1968意大利前南斯拉夫英格兰
    1964西班牙前苏联匈牙利
    1960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前捷克斯洛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