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与球场 - 基辅(奥林匹克球场)

基辅

基辅

  基辅(乌克兰语:Київ;俄语:Ки́ев)位于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为乌克兰首都,经济、文化中心。位于第聂伯河中游两岸,及其最大支流普里皮亚季河与杰斯纳河汇合处附近。面积 782平方千米,人口约260万,全市分为10个行政区。

简介

  基辅的名称来自“Kyi”,传说中这座城市的建立者之一(Kyi, Shchek, Khoryv三兄弟和姐妹Lybid)。基辅在公元五世纪时是一座交易所,后逐渐成为东斯拉夫文明的中心,并在十至十二世纪成为基辅罗斯的首都。1240年的蒙古入侵彻底摧毁了这座城市,使基辅失去过去数个世纪所获得的影响力。后来强盛邻国的兴起,使得这里成为这些大国的边境重镇(立陶宛大公国、波兰、俄罗斯帝国)。

  19世纪末,基辅因俄罗斯帝国的工业革命而再度兴起。基辅在经历1917年俄国革命引发的动荡时期后,自1921年起成为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重要城市,1934年后成为首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辅遭受战火蹂躏,但战后快速的复原,成为苏联第三大城。1991年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基辅成为乌克兰首都。

城市历史

公元822年,第一个俄罗斯民族国家基辅罗斯在乌克兰的基辅建立。988年全市改宗东正教,往后两个世纪通过欧亚贸易逐渐繁荣起来,被称为第聂伯河上的“帝王之城”。1240年,成吉思汗的孙子拔都及其蒙古帝国远征军攻占基辅,其后成为钦察汗国的一个重要城市。1362年,西面的立陶宛公国入侵;1569年又被割让予波兰;1686年归于俄国。19世纪初俄国沙皇锐意发展工业,基辅成为乌克兰一带的领导城市;60年代与莫斯科和敖德萨通铁路。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成功,基辅遂于翌年成为独立的乌克兰国家首都。1941年苏军败退,被纳粹德军占领。1943年苏军重临解放基辅。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政府授予基辅以“英雄城市”的称号和金星勋章、列宁勋章,表扬该市人民在战争中的勇敢和牺牲。1991年,基辅发生骚动,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该市成为乌克兰的首都。

城市环境

基辅市内的树木众多,最具特色的是欧洲七叶树(乌克兰语:каштани,kashtany)。

基辅被称为绿色城市,拥有两座植物园及众多公园。该市最为醒目的绿色景观是沿着第聂伯河右岸,较未发展的绿色山丘。二战博物馆便座落于此。圣米迦勒大教堂在各个岛屿中,Venetsianskyi(或水上公园Hidropark)是发展度最高的岛屿。该地有一座游乐园、数座海水浴场、出租小艇和夜总会。胜利公园(Park Peremohy)位于 Darnytsia 地铁站附近,是散步、慢跑和骑自行车的热门目的地。划船、垂钓、水上运动也是受欢迎的活动。由于当地的湖泊与河川在冬季时会结冰,因此冰钓钓客十分常见,小孩也会趁机前去溜冰。然而在炎热的夏季,白天最高气温有时达到30至34度,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前往岸边游泳或日光浴。


奥林匹克球场(OLYMPIC STADIUM)

奥林匹克球场

类型:综合性体育场
容量:63195人

简介: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是一个位于乌克兰基辅的多用途体育设施,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位于山坡上,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是乌克兰最大的体育场所。

  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除了能用了举办足球比赛,也能作为其他运动赛事的体育设施来使用,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的设计是为了以后能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将被用来举行2012乌克兰-波兰欧洲杯的决赛。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是2012年欧洲杯的主要球场,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这座重建翻新的球场可容纳60000人,将主办5场欧洲杯比赛,其中包括2012年7月1日的欧洲杯决赛。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平/负 积分

    城市与球场

    历届欧洲杯前三名

    年份 冠军 亚军 并列第三名
    2008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土耳其
    2004希腊葡萄牙荷兰捷克
    2000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
    1996德国捷克法国英格兰
    1992丹麦德国荷兰瑞典
    1988荷兰前苏联意大利 、前西德
    1984法国西班牙丹麦葡萄牙
    1980前西德比利时前捷克斯洛伐克
    1976前捷克斯洛伐克前西德荷兰
    1972前西德前苏联比利时
    1968意大利前南斯拉夫英格兰
    1964西班牙前苏联匈牙利
    1960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前捷克斯洛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