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与球场 - 波兹南(波兹南市政球场)

波兹南

波兹南

  波兰中西部城市,波兹南省首府,居大波兰平原的中心,是波兰最大的工业、交通、文教和科研中心之一,1921年起国际博览会定期在此举行。

城市简介

  波兹南临瓦尔塔河,居大波兰平原的中心。全市面积261.3平方公里,人口 57.4万(1984)。初建于公元九世纪,后曾为波兰首都。多条铁路干线会集点,公路枢纽,大河港,空运发达。波兰最大的工业、交通、文教和科研中心之一,也是波兰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目前,波兹南正努力发展成为“东方的苏黎世”。

  工业部门众多,以机械制造(机床、轴承、机车车辆、精密机械等)为主,并有冶金、化学、橡胶、纺织等。设有多种科研机构、大学、自然博物馆、考古博物馆等。

历史

  波兹南是波兰中西部城市,波兹南省首府,临瓦尔塔河,居大波兰平原的中心,曾是皇室所在地。18世纪末,波兰被俄罗斯、普鲁士和奥地利三国瓜分。在第二次瓜分中,波兹南被划归普鲁土统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806年,拿破仑的到来使波兹南又重新获得了自由。遗憾的是,波兹南在1815年再次被维也纳国会强行划归普鲁士统治,并确定为波兹南公国的首都。普鲁士的统治持续了100多年,不过波兹南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最终在1918年的起义中赢得了胜利。

经济

  中世纪的波兹南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并在19世纪实现工业化,是波兰西部一个重要的工业中心。此外,波兹南的食品加工、家具、汽车和运输以及物流业等都很发达。目前,波兹南正努力发展成为“东方的苏黎世”。

运输

  波兹南是多条铁路干线会集点,公路枢纽,大河港,空运发达。波兹南的位置恰好处于传统贸易和交通线的交汇点上;往西可达柏林、巴黎,往东经华沙可达莫斯科,往南可达巴尔干半岛各国,往北经波罗的海可达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波兹南市政球场(MUNICIPAL STADIUM POZNAN)

类型:专用球场
容量:42004人

简介:波兹南市政球场(波兰语:Stadion Miejski)是一座位于波兰波兹南的足球场。它为波兹南瓦塔和波兹南莱希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在2010年完成重建后,波兹南市政球场可容纳43000人,也成为2012年欧洲国家杯的比赛场馆。

  波兹南莱希足球俱乐部(Lech Poznań)是波兰的一家足球俱乐部。俱乐部的主场设在波兰城市波兹南。俱乐部的名称来自于波兰的传说人物莱克。俱乐部成立于1922年,最初的名称是Lutnia Poznań,之后曾多次更名。在1933-1994年期间,俱乐部一直都和波兰国家铁路之间有着紧密的关系。俱乐部在1948年3月得以首次参加波兰的顶级足球联赛。现在波兹南莱希是大波兰地区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平/负 积分

    城市与球场

    历届欧洲杯前三名

    年份 冠军 亚军 并列第三名
    2008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土耳其
    2004希腊葡萄牙荷兰捷克
    2000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
    1996德国捷克法国英格兰
    1992丹麦德国荷兰瑞典
    1988荷兰前苏联意大利 、前西德
    1984法国西班牙丹麦葡萄牙
    1980前西德比利时前捷克斯洛伐克
    1976前捷克斯洛伐克前西德荷兰
    1972前西德前苏联比利时
    1968意大利前南斯拉夫英格兰
    1964西班牙前苏联匈牙利
    1960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前捷克斯洛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