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与球场 - 格丹斯克(格丹斯克市政竞技场)

格丹斯克

格丹斯克

  格但斯克(波兰语:Gdańsk),德语称但泽(Danzig),是波兰波美拉尼亚省的省会,也是该国北部沿海地区的最大城市和最重要的海港。格但斯克(Gdansk)位于波罗地海沿岸,是波莫瑞省首府,人口约47万。波兰北部最大的城市。与索波特、格丁尼亚两市形成庞大的港口城市联合体--三联城。

历史

  格丹斯克在历史上最引人注目之处,就是自从1308年条顿骑士团征服该市以后的六百多年间,它一直是德意志和波兰两大民族之间反复争夺的主要焦点。由于它控制了维斯瓦河的入海口,它是波兰最理想的出海口;同时它也是联结东普鲁士地区和德国大部分领土的咽喉要地。因此波德两国均将该市视为自己的生命线,每次战争之后,失去这座城市的一方引为奇耻大辱,积极备战,于是又引发下一次的战争。

  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国际社会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将这里变成一个在国际联盟保护下的半独立的自由市。但这样的解决方案却使得波德两国均无法满意。第二次世界大战让格丹斯克城几乎成为废墟,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被精心地重建起来,因此仍然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和魅力。1990年11月14日,亦即两德统一时,联邦德国与波兰签署二加四条约,德国宣布正式放弃对奥德河—尼斯河线以东所有由波兰管理的原德国领土的要求。至此,将近700年来对于格丹斯克这座城市归属的长期争议才终于划上了句号。

经济

  位于格丹斯克老城的海神波塞冬雕像今天的格丹斯克,仍是一个重要的港口、贸易和工业城市,对于波兰全国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格丹斯克,航运与贸易以及琥珀工业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经济支柱,尤其是琥珀工业,格丹斯克是琥珀加工作坊的主要集中地和世界上最大的琥珀集散地。

运输

  格丹斯克市区中心西14公里处,坐落着这座城市的莱赫瓦文萨机场,这座机场定期有发往华沙、法兰克福、慕尼黑和伦敦等航班。除了航空运输外,轮船也是这座城市的重要交通工具,每周均会有数次发往斯德哥尔摩等城市的轮船。此外,火车和巴士也十分便利,可以直达许多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


格丹斯克市政竞技场(MUNICIPAL ARENA strong GDANSK)

类型:专用球场
容量:40818人

简介:格但斯克竞技场是一个位于波兰格但斯克的足球场。格但斯克竞技场主要用于足球比赛,格但斯克竞技场是格但斯克莱吉亚足球俱乐部的主体育场。

  格但斯克竞技场位于城市北部的Letnica区。格但斯克竞技场的看台能够容纳43615名观众。格但斯克竞技场是波兰第三大球场,仅次于华沙国家体育场和西里西亚体育场。

  格但斯克竞技场于2008年开始建造,于2011年年中完成。格但斯克竞技场举行的首场比赛是格但斯克莱吉亚足球俱乐部与克拉考足球俱乐部的比赛,比赛以和1比1的比分结束。格但斯克竞技场举行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波兰国家男子足球队对阵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比赛,比赛于2011年9月6日举行,最终的比分是2比2平。比赛在格但斯克竞技场举行是因为华沙国家体育场还没有准备好。格但斯克竞技场也是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的指定比赛场地之一。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平/负 积分

    城市与球场

    历届欧洲杯前三名

    年份 冠军 亚军 并列第三名
    2008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土耳其
    2004希腊葡萄牙荷兰捷克
    2000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
    1996德国捷克法国英格兰
    1992丹麦德国荷兰瑞典
    1988荷兰前苏联意大利 、前西德
    1984法国西班牙丹麦葡萄牙
    1980前西德比利时前捷克斯洛伐克
    1976前捷克斯洛伐克前西德荷兰
    1972前西德前苏联比利时
    1968意大利前南斯拉夫英格兰
    1964西班牙前苏联匈牙利
    1960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前捷克斯洛伐克